升學解碼

2024 JUPAS理大入學攻略 盤點5大收生分數最高醫療神科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的醫療相關聯招(JUPAS)科目一向非常吃香,一方面因為就業出路有保障,同時因為在八大資助院校之中,部分科目僅得理大開辦。為協助同學考入理大,我轉載了《星島教育》參考理大校方上載於聯招網站的收生分數,整理了理大收生成績平均分最高的五個課程,及預備了最新入學要求、計分方法及新開課程的資訊,助文憑試(DSE)考生部署聯招選科策略,成功入讀心儀科目。

 

第一位: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放射學(榮譽)理學士

放射學同樣是理大的三寶之一,學生在修讀基礎知識後,需要選擇專注在醫療影像(Medical Imaging)或是放射治療(Radiation Therapy),畢業生可直接註冊,成為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註冊名冊第二部分的註冊放射技師。而此課程亦受很多如英國、新加坡、紐西蘭及澳洲等國家的註冊機構認可。

課程編號

計分方法

平均分數

中位數

下四分位數

JS3612

最佳六科

361.6

360

345

 

第二位:康復治療科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物理治療都是理大的三寶之一,八大中也只有理大有開辦物理治療的學士學位課程,收生分數自然較高,課程融合專科理論與臨牀實習,學生須學習如何運用各種物理治療法,治療和預防各種傷病和殘疾。畢業生可以直接在本港和英國的物理治療師之專業委員會註冊後在當地執業。

課程編號

計分方法

平均分數

中位數

下四分位數

JS3636

最佳六科

339.5

337.5

327

 

第三位: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

醫療化驗師在醫院和政府等化驗室工作,主要從事診斷的測試及健康審視調查,於診斷疾病、評估治療的有效性及有關疾病成因及治療的研究均擔當重要角色,課程裝備學生具備專業知識、技巧及思考能力,有效地協助醫生對病人作出準確的診斷及適切的治療。畢業生資歷受到認可,可直接註冊成為醫療化驗師管理委員會註冊名冊第二部分的註冊醫療化驗師。

課程編號

計分方法

平均分數

中位數

下四分位數

JS3478

最佳六科

335.9

330

328.5

第四位:康復治療科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職業治療學是理大的三寶之一,對於學生的入學成績有一定要求,收生分數自然較高。課程結合了醫學、心理和社會科學的科目,令學生畢業後可幫助各類病患者防止、減少或克服殘障,重返家庭、工作崗位及社區生活。學院培訓的職業治療師獲世界職業治療師聯會認可。畢業生能直接向本港、英國、澳洲及新加坡的職業治療專業委員會註冊,於當地執業。另外,畢業生亦可透過專業註冊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執業資格。

課程編號

計分方法

平均分數

中位數

下四分位數

JS3624

最佳六科

315.6

312

307.5

 

第五位:眼科視光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理大的視光學課程共需要修讀五年,課程涵蓋眼睛結構和功能、學習驗眼、檢查度數、驗配眼鏡及隱形眼鏡,學生亦需要在校內的眼科視光學診所進行臨牀實習,由於政府承認有關課程,學生畢業後便可直接註冊成為視光師(第一部分);同時,台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亦承認理大學生的專業資格,畢業生可直接在當地執業。

課程編號

計分方法

平均分數

中位數

下四分位數

JS3290

最佳六科

312.1

317.5

298.5

 

除了醫療相關課程是理大的熱門選擇之外,設計、紡職和酒店管理課程亦深受學生歡迎,好像年輕歌手炎明熹,今年就入讀了時裝(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時裝設計 / 針織時裝設計 / 內衣及運動服裝 / 時裝商務 / 時裝創新及科技),成為理大的「新鮮人」。

 

理大的文憑試成績要求方面,考生在文憑試中英文科須達到3級,數學科須達到2級。另外,理大要求文憑試考生除了修讀四個核心科目外,還要修讀兩個選修科目,最低入學要求是「332A33」。即文憑試中英文科須達到3級,數學科須達到2級,新設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只計算考生是否「達標(Attained)」,但不會計分。此外,考生亦必須有兩科選修科達到3級。

 

(本文轉載自《星島日報》教育版)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